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从“打鹿”事件及阿扁全家涉贪谈起!  

由于中国网站近期将删除打鹿事件的报导所以,本站除了做超级链接也会将全篇文章复制

编注:本人带着沉重的心情编辑此新闻,新闻原稿取自网络,希望借助网络的关注,读者、读者能对食品提高警惕,这可能不是单单中国某些牌子,其实在新闻中我们也不断发现大公司的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的报导。针对中文读者阅读此文不要以打击中国或某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我们应该深思是否某些制度欠缺的组织容易隐藏如此弊端:

1.马来西亚人人对贪污舞弊的事情,上有高官政府下有社会团体、平民百姓都不断疾呼要反贪污要匡正行政肃贪面貌,但是为什么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2.最近报导陈水扁全家沦陷在涉贪案件,连陈家形象较好的公主也被传是核心人物,请问为什么一个民主建制比较开放,人民问政的几率比马来西亚的人民还高却发生如此家族骗案?是否我们对改革国家体制因此就失去了信心,抑或我们更加要加速改革国家政、经、法等体系的步伐以免越陷越深?

3.对这些事件牵涉人命(除了毒奶,阿扁的作为已经令台湾多少的家庭烧炭自尽?)我们是否等闲视之?

4.除了3权分立能够减少国家体制变质,第四权监督报导制衡贪污滥权,是否应该加强公民社会的监督制衡能力?

5.当阅听到我国某个政党权利交换可以影响全国政局你的想法是被愚弄了还是无可奈何,或者公民社会有什么制衡的力量?

太多时候我们得过且过,在论述上只争论个人得失,却无法看透我们在争论我们在以为满足民主有了进步的时候拥有政治隐议程者及集团已经涉案累累了。

路在何方,当我们还在为公德还是私德喋喋不休的时候,国家的体制却已经沦陷不堪了。
Tahukah anda,请我们不要被美化的合理化的假象所蒙蔽,我们应该看到这些体制内的犯罪引以为戒,居安思危!




牛奶打折无人问津 商场豆浆机却卖得断了货
http://xian.QQ.com  2008年09月23日08:39   阳光报    评论0条
阳光讯自从三鹿事件后,对牛奶心存顾虑的市民纷纷表示“改喝豆浆”了。


9月21日,恰逢周末,记者在朝阳门外某超市的液态奶专柜看到,液态奶货架上多处粘贴着写有质检总局公布的问题奶名单和批次的公告。不时还有销售人员喊着“买两包送一包,买一箱送半箱”的促销口号。然而即使这些未被检查出含有三聚胺的液态奶比平日里便宜许多也很能难引起顾客的兴趣。

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竟没有一人购买这里的牛奶。

昨日早上,记者八点左右就来到纺建路上的一家早餐店,5毛一袋的豆浆可以用卖疯了来形容。外面十多人排着队,店里和外面的桌子也坐满了人。早餐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会儿人还算少的,7点人最多,上学的上班的,喝碗豆浆得等十多分钟”。

“后毒奶时代”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买豆浆机,记者在钟楼附近的某商场处了解到,自“三鹿事件”后豆浆机、榨汁机一下子火了,甚至出现了断货情况。

据了解,鲜豆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及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绿色牛乳”之称。

但对于婴幼儿来说,豆浆并不能替代牛奶。因为豆浆与牛奶蛋白质质量相等,铁质是牛奶的5倍,而脂肪不及牛奶的30%,钙质只有牛奶的20%,磷质约为牛奶的25%。

[责任编辑:wyxiannews]

“毒奶”阴影弥漫 食品饮料类多个公司跌停


蒙牛乳业昨日在香港复牌暴跌60%,另两家A股公司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亦告跌停。占国内液态奶市场七成份额的乳业三巨头相关产品均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可以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它们都将遭受惩罚。

  事实上,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不仅使国内乳品行业陷入全面危机,有迹象表明这种信任危机正在向整个食品行业扩散,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昨日A股市场酿酒食品板块跌幅居首,下跌超过了8%,就是危机扩散的前兆。

  当日几乎所有食品饮料类的龙头公司都跌停或触及跌停。其中包括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双汇发展,高档酒制造商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张裕等。市场传言,有关部门在国产酒中检测出致癌物质,截至发稿时此消息未获证实。而相关白酒、红酒企业昨天发布澄清公告,公司酒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可能产生也没有必要添加亚硝酸钠。但不管传言真假如何,投资者显然已经从乳业危机中嗅到了整个食品行业让人难以放心的气息。

  民以食为天,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乃是最根本的从业道德和社会责任,也是其赖以生存发展的最基本底线。但是乳品行业的三大龙头却集体突破了安全的底线,对消费者的震撼可想而知。尤其是处于最弱势地位的婴幼儿身心健康饱受毒害,让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不信任感达到顶点。

  中金公司将三大乳业公司股票归入回避类,建议投资者远离。中金认为未来两年内,这三家公司都将出现亏损,并把它们的股价下跌空间调至净资产值附近。这样看来,市场对这三家公司的惩罚才刚刚开始。

  一位长期研究国内食品行业的研究员表示,如果毒奶事件发生在西方国家,那么涉毒的公司十有八九将会破产倒闭。国内乳业三大龙头均深陷“毒奶门”,理应受到最严厉的行政和市场处罚,但考虑到整个行业的前途以及产业链最底层的广大奶农的利益,政府将不会坐视整个行业由此走向末路,但拯救之路将很漫长。

  反思国内乳业的这场危机,祸根在于从业者对经济利益的争夺和重视,超过了对最基本的安全底线的守护与维持。从目前调查结果看,虽然问题出在奶源上,但是整个乳品业这几年处于无序状态的割喉式竞争应是祸源。

  为抢占市场份额,各大乳品商大打广告营销战,钱大把大把地撒向销售最前沿,忽视了最上游奶农的利益。广大奶农不但没有分享到这几年乳业爆发式增长的利益,反而要遭受奶站中间渠道的盘剥,要独自消化饲养成本大幅攀升的压力。

  乳业你死我活的非理性竞争,最后演变成了一场完全追求市场份额的数量竞赛。前两年光明乳业率先在包装上打出无抗生素的宣传语,结果遭到其他企业的围剿。因为抗生素在原奶中普遍存在,而消除抗生素需要引进高端设备,势必增加成本,竞争对手们不肯跟进提高产品质量,反而埋怨光明作秀,结果通过行业协会对光明无抗奶进行了剿杀。

  国内乳品业的一个怪现象是有两个行业协会,一个是奶业协会,一个是乳业协会,分属都市型和奶源型乳企两大阵营,各自为政,代表不同阵营利益集团,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或许这次行业大危机说明了一切。

  乳品几大知名品牌,一夜间轰然倒塌,其他各个食品行业是否也同样存在类似隐患呢?面对市场的担心和消费者的忧虑,政府监管部门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清除害群之马,还市场和消费者以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