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经济:Iceland goes bankrupt  

Iceland goes bankrupt

Posted by: Michael Mandel on October 10

That’s an amazing sentence: Iceland goes bankrupt. But that’s exactly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see BW piece here. See NY Times piece here). That’s a clear sign that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is entering a new and vastly more dangerous phase, where we are paying the price of the lack of a global financial regulator and global central bank.

What ‘bankrupt’ means is just that: The country cannot pay back its external debts, and the Icelandic currency, the krona, has become essentially valueless in the rest of the world. That means the country can no longer pay for imports.

The Icelandic problems have nothing to do directly with American real estate. As Kerry Capell of BW writes: 



资产证券化难以抵御金融风暴 冰岛破产 世界最幸福国家倒下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08-10-14 09:31:31 星期二 来源: 云南网 大 中 小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3元/月)
核心速读

全球金融海啸愈演愈烈,一度被誉为经济奇迹、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冰岛,因为负债累累导致国家经济接近崩溃,传出了“国家破产”的新闻。让全球金融危机抹上了一层阴影,也让世人再次看到了此次金融风暴的威力。

金融开放是福又是祸

“冰岛的国家破产可以看出此次金融风暴的威力之大。”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说,冰岛是一个高度自由、资产证券化的国家,这就决定了它有很强的资本流动性和很高的开放程度。在冰岛以高利率与低管制的开放金融环境吸引海外资金的同时,冰岛的银行也效法其他国际投资银行,在国际资金市场大量借入低利短债,投资高获利长期资产,次级按揭资产便是其中一种。此外,在之前全球经济长期向好的情况下,导致冰岛的银行过分借贷,外债总额高达1000亿欧元,相反冰岛央行的流动资产却只有40亿欧元。银行业已经到达了一个高收益的程度,所以一旦出现问题,政府唯一的选择就是宣布破产。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Lýðveldið Ísland
冰島共和國
國旗國徽
國家格言:無
國歌:《讚美歌
冰島語:Lofsöngur
自然地理
(實際管轄區)
首都雷克雅維克
最大城市雷克雅維克
面積
海岸線總長4,988公里
時區UTC
人民生活
官方語言冰島語
人口
主要節日獨立日:1944年6月17日丹麥分離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共和制
國家領導人
經濟實力
GDP(PPP)158.23億美元
人均GDP(PPP)52,764美元
HDI0.968(2007年
中央銀行冰島中央銀行
貨幣單位冰島克朗(ISK)
國家資料
國際域名縮寫.is
國際電話區號354

冰島共和國冰島語Lýðveldið Ísland)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格陵蘭島英國中間,首都雷克雅維克。地理概念上,冰島經常被視為是北歐五國的一份子[1]。今日的冰島已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已開發國家,擁有世界排名第五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人類發展指數

目前,冰島是聯合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歐洲經濟區北歐理事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會員國,但是並未加入歐洲聯盟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