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风云巨辩>首映礼观后感(一)  











揭开潘多拉盒子里的秘密

2020宏愿面对的挑战是什么?什么是首要的挑战?
当大家深感种族主义是国家进步的绊脚石,这也为什么经过污名化,轻重不分的看待Hindraf轩起的族群困境论述很自然的被在朝及在野党团猛烈或轻微批评为带种族主义色彩.到底什么才是种族主义?到底是谁助长了种族主义危害国家民族团结?

在这场辩论里面我看到马华代表把衍生的种族主义和国家政策的关系切断只强调是行政偏差.但是我们必须问到底建国数十年国阵的执政陈述就是国家需要国阵来稳定社会民族团结,为什么能够长年累月的为相同的错误视为行政偏差? (“馬華相信,唯有通過國陣政府的政權分享理念、多個政黨參與工作,才能滿足所有族群的需求。沒有任何一個民族將被排擠在主流經濟發展之外,消除貧窮必須不分種族地進行。”不過,馬華強調,和平、穩定及種族和諧,是大馬的多元種族社會裡不可或缺的要素。馬華公會中委會堅決反對非法集會和街頭示威,並譴責那些不法份子以“印度人遭種族清洗”之名來利用外國組織來干涉大馬內政。)什么是唯有?什么年代了还不了解什么是人民什么是政府的关系吗?

在翁诗杰谈零和游戏里强调不能大家都得均等的分配,某方如果得到某个利益他方就必须受损,他是说巫统吗,还是马来西亚非巫统主流的一般人民?但是很可惜论点正是说明你越不想看到的,在你
妥协了某个不合理的原则下最大伤害的正是人民而且长远来说是伤害了国家的利益.其实这完全是马华投降派(不能据理力争,时常背叛人民意愿)不能把法治精神,民主,国家尊严制度化,反而常常党国不分的模糊从政概念导致国家陷入了越来越多的所谓行政偏差,其实这些都可以立法上杜绝这些危害国家发展的非理性行为.

种族主义可以立法制止吗?个人认为国民身份的认同感及互相尊重关怀是关键.在一个国家里不应该有种族歧视的政策,今天我们看到国阵很自豪的说扶弱政策帮助马来人进步但是为什么当Hindraf诉求族群受边缘化时却被大众指控玩弄种族情绪?难道扶弱只能是属于某个族群的专利政策吗?最可笑的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自认是弱者的族群政党我们都不能据理(法、情、实况)力争还谈不要零和游戏不是自打嘴巴吗?

最后(在写第二篇前):语言只是一个表达工具,真理不应受语言限制.下一篇将谈助长种族主义的原因与个人的建议.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