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web2.0对民主事业的贡献  

人们可能会说物极则必反,但是如果不是我坚持网络开拓民主事业的理念可能今天说的是消极沮丧的话了(最近在论坛上遇上一个专对本人找茬的"高人"让我不断的反省网络趋势与世界民主的潮流).很早之前就想申请自己的博客(blog)但是因为编辑问题就作罢了.改到申请forum因为可以设置自己喜欢的子论坛(category),那是一般的blog比较难做到的.其实不是没有接触过博客,早在几年前就开了无数个各种学习的、兴趣爱好的博客,但是一般博客的寿命非常短而且在中国的网络条例里面不能谈政治就是最气人的.最近还发现中国网民不能浏览海外网络,对我这把网络当着第二生命的人来说简直就侵犯人权,可是现实就是如此.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学习如何突破这几千年文化古国的语言禁足闹剧.

根据wiki提供的blogger历史资料在1999年原来只是3位朋友开创的公司,研发用来发布网志的工具.blogger.com在最高峰时期被google公司收购加入更大的研发资金,加入了更大的功能如标签,所见所得的模板更改器等新功能.在google收购后,改装的blogger 用户只需要一个用户名字就可以和世界各地的blogger用户交流分享.加上google收购youtube后屡屡上榜美国Nasdaq最活跃股之一.怎么去诠释这信息股的趋势将是世界民主发展的一个主要关键.在大家都上网各抒己见的大信息时代,我们还抱残守旧的延用批判资本主义剥削小资本家的理论呢还是掌握信息工具发展纠正民主事业的瓶颈乘势而上?

我个人诠释google收购blogger.com及youtube是一个有远见的商业决策,而且这类大公司如Microsoft 等都很重视及珍惜创业者的研发技术,这也是民主社会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尊重合作.没有了尊重只留下收编,没有了合作只留下奴役已经不能立足于当下的民主潮流下的大型企业.基本上我们看到巨型公司负责投入庞大资金促进研发与改善行政运作.

但是我们看到马来西亚的政治论述是什么?收编、打压、污蔑、一党独大,这理念可以继续长治久安吗?一个没有足够民主空间的社会将是物欲横流的社会形态,我们看到今天的中国,邻国新加坡一个只能够谈论物质发展/争夺战的国家体系能够栽培一个"人"吗?什么是"人",人是按照个人的意愿个人的兴趣爱好正常的发展与自己与世界的关系的有思想有感情的人.请问我们马来西亚的Mat rempit 来自什么社会阶层,他们是贫穷一族吗?他们的电单车都是偷来的吗?这是一个人文思想堕落的集体表现,我个人不喜欢把失去自我意识的群体当着"有理"的向社会呛声的群体.因为有理的人不会以破坏别人幸福来发泄内心不安、焦虑.有理的人应该尊重家长父母(不是政府),可能这些家长有不是之处?一个基本道德都失衡的人怎么来谈贡献国家?我个人不是排斥某个群体当然更不可能排斥单一族群,但是必须强调的民主建设是整体的事不是我爱怎么就怎么的情绪发泄可以成事的.我们的社会需要学习尊重自己,认识自己,同样的我们的政府在面对web2.0的时代必须认识自己的错误,认识及尊重人民的权利.一个把权利看成是生命的人对民主社会不是贡献反而是残害.

希望我们马来西亚人要朝向宏愿的当儿应该时常反省自我,调整思想,实践民主尊重自己及他人.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