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风云巨辩>首映礼观后感(二)  


种族主义的形成



可能你不同意我说马华是种族主义政党,但是我说巫统的某些人物你可能就会同意他们有这样的倾向.但是为什么说别个民族我们就可以觉得顺理成章呢?说马华你必须考虑再三呢?我说是民族情绪左右了您的思想,您同意吗?


我们按照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的说词:"没有政党可以走出零和博弈"但是谁是主要责任人?我们必须温故而知新.廖中萊:國陣成員黨是兄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馬青與巫青團領袖進行交流,場面融洽,左起為廖中萊、凱里,右起林熙隆及魏家祥。(馬六甲18日訊)馬青總團長拿督廖中萊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強調馬華、馬青,不會任人欺負。
廖中萊說,在國陣的大家庭裡,各成員黨是兄弟、夥伴關係,但絕非主從關係。大家互相尊重,沒有誰怕誰的問題,更沒有誰向誰叩頭的問題!

当我们看见这宣告的时候应该是振奋还是叹息?振奋因为终于有人站出来为华社说话?那叹息什么呢?我叹息的是廖中萊当日在馬青第44屆全國常年代表大會上,這么指出。在国阵的政党游戏里马华代表华社,那马青领袖选择在全国常年大会发表上述言论不是再次证明国阵宣传的国民团结是站不住脚的?我们分析一下,如果马华代表在自己的党内部喊话意味什么?如果国民互助团结、谅解、尊重为什么马华领袖要在代表面前说这番话而且在华文报章成为头条新闻.如果国家本来就团结稳定马华领袖的呐喊不是一种欺骗民族情感的政治欺骗吗?如果马华领袖真能意识民族尊严受到挑战为什么却在向自己的同志喊话,难道他的同志侵犯了民族权益?为什么这问题不能针对正确的群体说呢?我说的是"说",不是"喊",而且更可悲的在建国50年后还只能用这翁诗杰形容为隔靴搔痒的政治闹剧来企图建立马华在华社的话语权柄.

我个人认为这责任马华不能逃避也不能把它推给其他政党包括巫统.因为马华领袖在官方场合一定说国阵带领国家缔造种族和谐功不可没.但是面对华社的时候就托词行政偏差造成官员以种族立场执行偏差的命令.为什么一个爱民如子的国阵容许这偏差继续不断的发生,不但是对华人也对印度人甚至住在穷乡僻壤的马来人?马华既然代表国阵否认国家行政偏差不是政策上的偏差那么马华就有责任承担任何偏差造成的灾难!如果马华都否认不断的利用华人的族群情意结及危机感来赢得华人和巫统的信任,请问马华到底在政府及政党里面扮演什么角色,我可否形容马华对不同族群的立场是政治上的人格分裂?马华及国阵领袖必须明白国家选举每5年一次,人民已经给予他们50年的时间去纠正偏差但是国阵的政治责任竟然是自以为是的非科学手段抹黑普世的民主的共同价值里的平等尊重.

所以谁才是借零和博弈的利害关系(种族政治)来骗取族群的同情(马华不能代表人民因为人民是多元种族的;同理,巫统、国大党等单一种族政党都处在一个族群与国民身份的错乱对立的关系里).为什么近来我们都听马华领袖说巫统的极端领袖让他们难做,但这话是单对华人讲的.这是说明了马华领袖是表里不一的从政者,他们不能有效的和其他族群谈商自己的看法和立场,反而就如做贼喊抓贼那样的把种族主义的责任推给在野党甚至不支持他的人民.

必须立法依法杜绝种族主义

要杜绝种族主义的嚣张气焰就必须回到宪法里保障的民主,自由,法治而不是人治的鼓吹一个不健康不科学,不民主的种族政治.当每一个民族都受到宪法及法律条文的保障后,不管是那个政党执政都不能把法律及对某个族群利益的偏好置在宪法和法律之上.任何触法的个人和政党都应该受到应得的警戒与惩罚.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