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运动、领袖、群众  

有朋友这样问我,:"你为什么那么崇拜领袖,如果他们变节了你会怎么办?"我告诉他,"你错了,我们不应该崇拜任何领袖."他问我为何如此说.我说:"我相信一场运动(movement)不能单靠几个所谓的精神领袖就能发动得起来的,而且没有经过大环境考验的领袖是不成熟的."

对于朋友这关心或贴切的说担心领袖变质群众何去何从的想法个人觉得需要做一些分析,不然容易成为未打仗先缴械的窘境了.首先我们必须分清楚不是某某人把某个运动搞起来的.这点我们必须做科学分析.许多人非常无知的认为因为有某某人所以就有了这运动,政敌则会把它标签为骚乱.但是为什么我们忘记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如果没有适当的环境与土壤没有人会盲目跟随领袖的.当然为了眼前既得利益的又另当别论了.许多人会举例如毛泽东这样的人也会犯错误所以最好就是做良民,不问政事为妙.但是我们是否了解许多危难时候是毛泽东挺身而出才保住了其的革命班子.我们刚才说道土壤和环境,让我们回顾在中国抗日时期,国民党的政策是什么,那也是为什么共产党虽然面对最大的困难群众都愿意以性命掩护抗日革命斗争.

话说回来,Hindraf是否足够土壤发动群众大集会?首先我们必须分析是谁提供这维权(right)的土壤?难道不是国阵的分而治之政策吗?政府可有真正的过问印度同胞为何犯罪率高,失业率高,生产力低呢?政府是否视但米尔小学应该是每一位适龄的印籍孩子应该拥有的学习环境?国阵是否除了看到几位印裔大亨的巨大财富以外超过全国7%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上?政府是否调查为什么近来屡屡发生推庙的悲剧,他们可知道这除了是神圣的膜拜场所这还可能是一所幼稚园?政府可曾关心所拨款到印裔社群的款项是否如实的发放?但是我们看到国阵政府宁愿用新闻媒体把这维权运动标签为煽动种族,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等等.

这国阵政府到底如何治国我想大家心中有数,在此也不需详述.但是我们看到政府对Hindraf运动的否定,越制造了维权的合理性.他们不是没有正面的积极的按照官方的说法,求见领袖.其实在民主国家应该说约见领袖.但是一次一次的失望,一次再次的焦虑,最后连印裔部长也阻止不了拆庙的悲剧,他们彻底失望了,唯一的方法就是将诉求公开在大街上在呈交备忘录给英女王.其实这是无可厚非的一种集体行为,政府只要做好保安及安抚工作,确保这马来西亚民族的同胞可以和平有秩序的进行街头活动.但是我们看到口里常常挂着这是民主国家的政府非但没有安抚还用武力镇压让和平的集会游行成为国际的笑柄.这局面是谁造成的?这坚毅的维权土壤是谁给培植的?

当我们看到政府终于祭出不需审讯长期扣留人的ISA后,情况起了变化.这是为什么我朋友担心的,因为一般人不了解神秘的扣留营里有什么可以让人的自由意志转变的法子,但是既然政府屡用此法(方法)可见对他们来说最有效制止运动升华的工具.所以今天我们必须重新回到一个相信人还是相信运动的价值取向里探讨许多突变的情况. 如上所述,这运动的土壤不是个人或团体造成的,是政府长期忽略了这族群(当然不是只是单一族群面对问题,但是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感受)的感受和国民的基本需求不得满足.所以当有Hindraf领袖在未来突然醒悟觉得自己是被某人或集团利用来煽动族群情绪以便牟利的告白时你会相信吗?

我们相信国阵政府拥有数之不尽的媒体机关可以扭曲原委(the fact)但是用眼睛看及用心灵感受过印裔同胞的痛苦的你我是否自打嘴巴说我们也被某某人利用了?

一场运动能够走多远完全在乎群众对运动方向的确认,我们不是看领袖多有才华,多有魅力,我们要看的是诚意,我们当然愿望这些经历苦楚的领袖仍然继续坚定信念,也盼望群众的信念就如当初所言:"我们会不遗余力的用最和平的方法斗争到最后,直到维权胜利!"

祝福这运动给马来西亚民主带来新的契机和转机!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2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