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建议民联拟出一份“告人民书”  

今天在电话里和朋友聊了916问了他一些的看法,他鼓励我写一些。这朋友来头不小,所以他的话具有代表性。他曾经是为了扶植公正党倡议人民党和公正党合并。他也曾经是提出烈火莫熄等口号的推手。

我问他如何看待谣传有国阵成员党脱离国阵的手机短讯,他直截了当告诉我他很反感这动作,他们有一般人已经昏了头一直在破坏人民对民联的期许。写到这我真不想写下去了。。。

但是我觉得他的提醒还是值得我们注意聆听的,可能我们不能完全听取他对基层反映的看法;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必须冷静的思索。冷静不表示什么都不做,冷静是必须将利好因素降到最低然后谋策在最坏的打算应该有什么替代方案?

我们必须提防机会主义份子在民联里鱼目混珠,甚至可能什么是民联的基本政策都不了解的热血青年可能对民联要走的路带来困境。

虽然我不认同黄进发要求安华提出影子内阁(因为我们相信那些有意要过档的国阵议员可能不能承受鸡奸等折磨)但是我却认为安华与民联领袖必须拟出一份“告人民书”。要有清楚的表明对政治,教育,经济,言论自由,司法公正,恢复地方政府,废黜恶法暴政,如何恢复人民对新政府的信任等等方方面面的报告。

这3党领袖商议拟定的政策,政纲不但对人民是一个替代政府的选择同时也是提供那些如今在国阵里的有识之士愿意为了人民的整体利益组成联合政府的一个基本守则。

朋友还告诉我会在近期内呼吁国阵和民联的地方领袖一起合计为了国家的稳定经济的复苏一起组成联合政府。

对我来说916可能是一个特定的日子更长远的来看是迈向一个健康的两线制的长远目标。

您怎么说?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2 人怎么说

  • pingjinn  

    2008年9月25日 14:50

    很大程度上,我们提出建议民联拟出一份“告人民书”是要民联在政治局势加分。

    其一,是如果他做到,就是兑现诺言。

    如果他未做,但选民们也可以做督导及期待。

    其二,民联如果不是在下一届大选取代国阵,人民的忧虑很多。拟定建言及执政方阵,可以消除若安华真的取而代之,民间的反弹。

    我们要的是权力平稳过度,不要大家走上街头抗争的反感。

    须知道,很多非民联的人仍有疑虑,我们的告人民书切中胃口,相信可以消除变天的疑虑。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9月25日 17:44

    大家努力吧,用您的键盘成为政改的利器!

    非常不简单的找到你的最新回复,谢谢。最近也装了几颗星星,玩玩。。呵呵。

    装了一个最新回复的代码+用搜寻找关键字总算把你找出来了。

    blogger的设置还是不够完善,希望可以及时批准评论及时点评。。

    ~~我这篇文章是在和前公正党领袖谈论变天后做一点的小事~~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