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只言片语:逛商场?不,是逛博客!  





昨晚写完翁诗杰语无伦次后从我的博客链接看到的新文章开始出发逛博客(忘记了哪篇了,对不起。。。)--》看到一些很有趣的博客(说明哦,没有到我博客做客的广告费是n倍的哦!)开始留言,然后看到很可爱的女生也关心政治,开始浏览他们的姐妹博客。

早上,其中一个在我的gmail(订阅博客嘛!)留言大便是香的?就这样我找到心仪的文章高手的blog。

哈哈看我这杂文的朋友如果你懒惰点击链接就当我说无味的故事好了。如果你有想象力应该明白网络的强大功能吧。

对了,还在留言中结识了竞选马青总秘书的阿武叔,哈哈言重了。我的政治立场是不喜欢假冒伪善的政党与其作秀的领袖。

这次我在他的博客留言翁诗杰的格局很令人失望,他竟然说对我的回应有遇知音之感,而且仔细观察之下我的博客竟然也在他的link里了,真难想象,哈哈。

现在也把他link过来了,希望借着不吃午餐的时间来给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博客杂烩展。

怎么说我喜欢真实的东西,我曾经和行动党的高级领袖合作,有些曾经是同学的已经是人民代议士了,一些还是时事评论节目里的嘉宾。

许多喜欢听我餐厅政治的朋友,时常问我你在民联里有什么职位,我一笑而过,哈哈为什么308后一些华人的政治思维还离不开私人权利斗争?

告诉大家不是要表现什么只是做一些经历分享,毕竟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希望我们做人要有底线。

道德的、信仰的、法治的与民主的底线我们一定要站稳,不然我感觉失去了做人的意义。你说呢?

P/S:我的博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我喜欢互动!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4 人怎么说

  • Uncle Boo  

    2008年10月15日 12:01

    感谢你过奖。为甚麽你很少链接马华的博客呢?

  • 匿名  

    2008年10月15日 18:36

    非常赞同..
    网络真的是个非常庞大的交流空间..
    只要你懂得如何使用..

    很开心能找到仁兄的博客...
    来日想必能让18 岁的小弟听更多故事.

    期待-ing...
    (=^.^=)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0月15日 21:00

    谢谢uncle boo,

    其实我非常反感国阵的非民主政治行为。
    作为同一阵线的马华在国家政策的偏差和伪民主政治里也扮演了很重要的帮凶角色。

    但是当我和一些马华支持者交流后发现,其实许多马华基层是非常可怜的。可以说他们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加入马华的。

    我认识一些村民他们说没有加入马华不容易申请廉价屋计划。甚至会被拒于门外。

    每当大选或补选的时候我们村里的村民为了一些钱为国阵拉票。你问他们为什么要拉票,他们无法告诉你政纲,他们只会人云亦云。

    当然几千人决定了100万人党员的政治生态也是很可悲的。

    比如可能马华里有贪官有腐败的政客,但是那些草根党员根本和这些既得利益无关,他们为了维护党就必须说违背良心的谎言来自我安慰。

    可能许多基层党员不想成为种族主义的代言人,但是党的政策是只能代表华人,而且不能过问其他司法,教育政策,新闻自由,人权,民主建设等基本民主架构。

    每当我看到马华领袖的言论都很令我生气。他们是没有尊严的人物!

    他们可以维护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的镇压民意,打击在野的制衡力量,却永远没有诚意维护司法制度与各种民主社会需要的基本元素:法治,人权,民主,尊重,平等。

    所以如果真要切割,我更愿意说有民主与法治意识的马华基层应该和这些迫害民主,伪民主的领袖切割!

    这样可能可以还马华。。至少:一个干净的政党。

    不然我自己就以公民社会的身份来选择我自己认为人民的朋友为朋友,人民的敌人为敌人。

    其实决定马华前途的人绝对不是那些和贪污滥权为伍的小部分人。应该由基层党员自己决定马华的去向。

    至于马华是否应该继续留在国阵,这看法,必须另外撰文探讨了。

    求真

    谨识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0月15日 21:03

    给 shineshin,

    我参观了你的网站,但是无法留言:

    我来了,好漂亮的网啊。加油!

    http://thepplway.blogspot.com/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