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欲盖弥彰!  

凯里问为何禁止国内大专生参政
副部长答:担心引发种族两极化
王德齐 | 10月21日 中午12点40分

下午4点更新

副高等教育部长伊迪里斯哈仑(Idris Haron)透露,政府之所以禁止国内大专生积极参政,是因为担心这将引发校园内种族两极化的氛围。

khairy jamaluddin nalakaruppan ezam md noor ceramah 230808 11伊迪里斯也说,政府并未禁止国立大学传授政治学,因此大专生仍然能够学习和研究国内外政治。况且,大专生也能通过校园选举学习民主。

他是在国会问答环节回答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右图)的附加提问时如此表示。凯里指出,在外国深造的大专生可以参与国内一些政党设立的海外俱乐部,国内大专生为什么却不获允许直接参与政治?

担心在学生之间引发宗教紧张

伊迪里斯表示,政府禁止大专生参政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大专生积极参政会制造种族两极化的氛围,恐怕不利学生专心求取学识。

“这会在缺乏接触我国现有多元社会的各种族学生之间,制造意识形态和宗教的紧张关系。”



根据《当今大马》这被主流媒体喻为网络垃圾的媒体报导,患有否定症候群的“高教”部副部长否定了国内大专生直接参与政治。

根据副部长的“逻辑”或垃圾?有以下提问与反思:

1.伊迪里斯表示,政府禁止大专生参政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大专生积极参政会制造种族两极化的氛围,恐怕不利学生专心求取学识。

点评:我们的教育系统与主流新闻和媒体(不是“现任”政府控制的吗?),为什么政府对自己大力鼓吹的国民团结的意识形态如此的没有信心?是否开放大专生参政后害怕大专生本着民主精神的学习精神发掘许多与安排好的政治假象作业突然失灵了?所谓欲盖弥彰,不参政就不能阅政吗?

2.请问副部长,你们国阵鼓吹的政治生态难道就不是分而治之,导致族群政党不能站在全民利益的角度思考与运作吗?如果巫统愿意开放选区让马华领袖到马来社群讲述华社的问题,同时马华也开放马来领袖到华社讲解马来社群的看法,这可能吗?难道是一个执政党集团无法完成的简单动作就判定大专生的政治思维如国阵之如此保守排外?

3.针对热心政治无法专心求学说是否应该建议政府人员包括部长都不能参与政治以免荒废人民托付的工作和使命?因为比较一下巫统与马华官员参加政治活动比积极正面地处理国家人民的问题还要多n倍。报章媒体处理的不是卫生部长如何从根源解决有害毒物进口国内食品市场却发表了只检讨陈云清被内安法令逮捕其他同等法令被扣留的人士有待商议。其他部长或政党领袖在国家面对法治危机与司法公信力问题之时却热衷于期待一个对法治毫无贡献的团队晋升国家领导权。难道这些就不荒废了应该对国家议题专业处理而非政党优先的基本精神吗?

当副部长(和部长无关吗?)在评论大专生参政的隐患的同时是否也说明了我国执政党经常不务正业,为了不让此歪风影响大专生学习环境因此把他们禁足在参加政治门槛外?又是一个欲盖弥彰!

4.伊迪里斯也说,政府并未禁止国立大学传授政治学,因此大专生仍然能够学习和研究国内外政治。况且,大专生也能通过校园选举学习民主。

点评:只有接受信息却无法透过开放性的政治平台的辩论与实验是否是一个求取知识的正确的学习精神与管道?这就是校园民主的精神吗?一个封闭式的学习环境能够给大专生什么真正的民主舞台/平台吗?为什么政府不能够把学生参与政治就如参与课外活动那样的解读(如果成绩不好就应该交与教育建构处理而不要成为拦阻学生参政的借口)?再者校方是否能够提出一个正确的数据证明大专生参政导致荒废学业?

如果我们要建构一个说理的社会,就必须把一切的国家政策与人民利益放在一个公平及开放的论述的平台来检验。教育部措词狡辩的做法已经不符合21世纪的开放性思维!越保守越封闭就给人欲盖弥彰之嫌!

最后必须用真心来告诉阅读网络媒体的朋友《当今大马》及其他网络媒体提供一个知性平台给读者不是主流媒体这些许多的垃圾思维所能比拟的!

2008年10月22日19:47:14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