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奥巴马不是黑人总统,是美国总统!  

奥巴马不是黑人总统,是美国总统!
求真 | 11月6日 傍晚5点05分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许多人的思维里仍然有着一种种族情意结,连我国的报章的社论里也不断的提醒美国人准备接受黑人总统了吗?我们经常说还有比种族政治更加重要的政治关注点,但是一旦让他们分析国内政治乃至美国政治这些评论人的眼光都不能离开种族政治。

可能你会认为我太过理想化了。试问在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里〉里不是期待民族平等吗,我们不能因为国情不同就随着国阵,尤其是巫统数十年来的政治宣传,我们某个族群仍然贫苦,以及这是敏感课题就在政治分析上满足以种族政治思维而不能持平的看待这应该是国家议题。

美国人:是美国国家里的人民

许多人认为奥巴马是黑人,美国人是白人优先的社会,至少在种族利益课题上,白人应该选择白人来领导国家,所以我们看到评论员滑腔走板的说,奥巴马之所以能够赢得总统宝座是因为金融危机,美国人特别是白人还没有预备好接受黑人领导。为什么我要多次的重复这话呢,因为我认为一些错误的观念导致我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事物。也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不能抛开种族观念,所以迷信种族论是解决国家政治与经济的方法(如马哈迪说国人还没有预备好离开种族政治)。

美国人的民主政治思维方式

但是奥巴马的胜利带给我们一个思维囹圄的突破:美国人关心的是国家的重大课题:如何解决伊拉克问题,如何解决金融危机问题,如果解决美国失业率上升的问题,如何解决美国与世界各国的外交关系,等等大课题。

我国领袖的病态政治思维方式

回头看我们的国家,我们有着不会负责任的政府,经常支出无数个亿在一些少数人获利的工程上,同时没有正面教育民众抛开主观的种族主义思想共同努力建设国家。没有,直到今天仍然有不知所谓的违反宪法的多种语文的路牌的争议,不能委任非土族领导国与州的重要领导职位。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拥有这样大的空间去容纳种族纠葛的政治常态(应该是变态如爱肿瘤)。

难道我们的政治候选人很自豪的说:请投我一票,因为我代表土著(而不是马来西亚人?)就如奥巴马对美国人说请支持我竞选总统,因为美国的黑人还没有得到一等公民的待遇?是否麦凯恩也应该说黑人在美国是少数民族,我代表美国白人一个最大的族群,只要白人生活好了,黑人才能够得到照顾。很熟悉是吧,对马哈迪就经常这样的论调,认为什么是敏感,什么都必须照顾某方利益,以免失衡。

美国人选择奥巴马因为他代表美国人

但是我们知道奥巴马未曾讲过一个自命不凡如马哈迪(马哈迪主义?)的政治不负责任的语言,所以白人选择奥巴马,黑人也需要奥巴马。我们的国家领袖经常说他们代表华人,代表马来人甚至是土著,试想我们的国家能够得到美国那样的司法相对独立,竞选机制完善的民主系统框架吗?

奥巴马不是黑人总统是美国总统!

我的意见是回应: 要求再益脱离马来族群 沙希旦欠国人一个道歉


退化的种族主义思想让人变得无知无耻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许多人的思维里仍然有着一种种族情意结,连我国的报章的社论里也不断的提醒美国人准备接受黑人总统了吗?我们经常说还有比种族政治更加重要的政治关注点,但是一旦让他们分析国内政治乃至美国政治这些评论人的眼光都不能离开种族政治。

可能你会认为我太过理想化了。试问在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里》里不是期待民族平等吗,我们不能因为国情不同就随着国阵尤其是巫统数十年来的政治宣传,我们某个族群仍然贫苦,以及这是敏感课题就在政治分析上满足以种族政治思维而不能持平的看待这应该是国家议题。

美国人——是美国国家里的人民

许多人认为奥巴马是黑人,美国人是白人优先的社会,至少在种族利益课题上,白人应该选择白人来领导国家,所以我们看到评论员滑腔走板的说奥巴马之所以能够赢得总统宝座是因为金融危机,美国人特别是白人还没有预备好接受黑人领导。为什么我要多次的重复这话呢,因为我认为一些错误的观念导致我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事物。也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不能抛开种族观念所以不但自己迷信种族论是解决国家政治与经济的方法(如马哈迪说国人还没有预备好离开种族政治)。

美国人的民主政治思维方式

但是奥巴马的胜利带给我们一个思维囹圄的突破,我们是美国人,美国人关心的是国家的重大课题:如何解决伊拉克问题,如何解决金融危机问题,如果解决美国失业率上升的问题,如何解决美国与世界各国的外交关系,等等大课题。

我国领袖的病态政治思维方式

回头看我们的国家,我们有着不会负责任的政府,经常支出无数个亿在一些少数人获利的工程上,同时没有正面教育民众抛开主观的种族主义思想共同努力建设国家。没有,直到今天仍然有不知所谓的违反宪法的多种语文的路牌的争议,不能委任非土著领导国与州的重要领导职位。

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拥有这样大的空间去容纳种族纠葛的政治常态(应该是变态如爱肿瘤)。难道我们的政治候选人很自豪的说:请投我一票,因为我代表土著(而不是马来西亚?)就如奥巴马对美国人说请支持我竞选总统因为美国的黑人还没有得到一等公民的待遇?是否麦凯恩也应该说黑人在美国是少数民族,我代表美国白人一个最大的族群,只要白人生活好了,黑人才能够得到照顾。很熟悉是吧,对马哈迪就经常这样的论调,认为什么是敏感,什么都必须照顾某方利益,以免失衡。

美国人选择奥巴马因为他代表美国人

但是我们知道奥巴马未曾讲过一个自命不凡如马哈迪(马哈迪主义?)的政治不负责任的语言,所以白人选择奥巴马,黑人也需要奥巴马。我们的国家领袖经常说他们代表华人,代表马来人甚至是土著,试想我们的国家能够得到美国那样的司法相对独立,竞选机制完善的民主系统框架吗?

伪民主国家扼杀学术自由

只要一天我们还在走人治的愚蠢思想,我们要达到世界列强的地位只是不负责任政客口里的毒药。什么是毒药,毒药是未经脑袋分析是与非、对与错就抓起吞噬的政治垃圾食物。它们是糖衣是炮弹,接受了它,人民的思想将会产生人格分裂。进步国家发展民主,我们的国家摆设民主,这就是民主国家与伪民主国家的分野了。看看我们的学术水平每况愈下,这就是政治干预与行政过多的干预学术自由所种的恶果。

my blog:http://thepplway.blogspot.com/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3 人怎么说

  • Unknown  

    2008年11月6日 18:10

    今天是您在电台谈这吗?

    这些分析真的非常好.比两天前在电台的评论员有见地.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1月6日 20:52

    回keykok,

    没有,我还没有机会在电台发表政见。
    谢谢关注,互相交流,我是就事论事,看腻了政客的虚伪,感受马来西亚的悲哀!

  • 匿名  

    2008年11月11日 18:53

    无论如何啊..
    国家没救..人民也没救..
    不是悲观..

    是确实如此..

    教育一烂什么都烂...

    无奈..
    终究无奈..

    但回到一个原点...

    哪个国家有完美的?
    怎样的国家才是快乐的呢?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