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关于新纪元学院风波的看法  


浅谈一下我对新纪元风波的看法。

一、我认为大家应该清楚分辨叶新田只是现任董总主席,不是走过风风雨雨的董总或董教总,对他有意见不能被划为打击董教总或分裂华教。

二、不要因为那些“柯院长是人不是神,没有他新纪元学院还是能行”的言论,而孤立一个愿意做事、对华教有贡献、对国家民主有贡献的人物。浅谈一下我对新纪元风波的看法。

一、我认为大家应该清楚分辨叶新田只是现任董总主席,不是走过风风雨雨的董总或董教总,对他有意见不能被划为打击董教总或分裂华教。

二、不要因为那些“柯院长是人不是神,没有他新纪元学院还是能行”的言论,而孤立一个愿意做事、对华教有贡献、对国家民主有贡献的人物。

三、我们应该从所谓两派论争中去分析他们是为谁服务?学生为什么加入抗争,为什么叶主席一直都不愿意站出来交代问题,为什么挺叶派说叶主席不想搞人身攻击,但是挺叶派做的,难道不是人身攻击与质疑群众的分析与判断能力?

四、为什么挺叶派千方百计的一会说柯院长应该君子风度,自动辞职,但是难道批评柯的就很君子吗?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尊重人的几个笔兵,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君子,或评论别人是不是君子呢?

五、当我看到双紫说,他们时代的格局与现今学生的格局如何不一般的时候,请问如果当时大家捍卫的是外在的民族抗争运动,现在却是一小撮人为了自以为是的老板论、奴才论,甚至君子论,残害民族基业的辛勤者,这是什么格局?难道扫除了他们认为不合作的人,华教就蒸蒸日上?一个连表达个人领导政策都必须透过笔兵献丑的领导人,有何能力可言?难道我们华社要的是撕裂与仇恨?这些日子里我们看到一天接一天的谩骂与封建及老板主义的思想余毒何等嚣张,何等蛮横这些人力保的是一个好领袖吗?

六、民主难道是投票表决前拒绝当事人的申述与陈情吗?民主的结果就是:“这是我要的结果”这样空洞无物的说辞吗?

七、我们几乎看到一面倒的挺叶派都是在抹黑那些要求维持现状,尊重元老的意愿的文章,文告。这就是所谓的尊重民主吗?朋友问我是否那些所谓左派的挺叶的笔兵都是叶的好友,我无从考究;但是从他们最近发表的文章,看到他们的天安门论,镇压学运挽救中国的言论,根本失去了当年六四后的时候大家在雪华堂的哀悼,哀伤是有多大分别啊。

对,我们不能苟同学生的无政府状态,但是是否我们就默许暴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呢?这些(笔兵)的言论怎么不叫热爱华教运动者心寒呢?

八、我认为走到两派对立的局面,我们华社不能存着侥幸的心态劝说这是内争、伤和气,应该让新的院长证明自己,给叶主席一个机会,那谁给柯院长对华教工作与社会正义(人民之声的创办人)工作一个肯定与支持呢。当我听到挺叶派在喊柯院长是二毛子的时候,我不知道那些笔兵打手自己可曾为华教与国家民主做过何许贡献?当他们谈起当年勇的时候,是否也用当年的热情与理智看待今天的风波,与个人在里面承担的历史责任呢?

九、我个人非常希望那些认为“华社不能乱”的读者们可以冷静分析一下,到底乱因由何而起,他们都是为谁服务的?是为一个更民主更学术自由的校园文化,还是为一个打造个人王朝、躲在笔兵背后的个人与其党类服务?

如果对学生、教职员、家长们的声音都可以加以抹杀,抹黑的当权者,对华教的未来是祸是福?独立新闻在线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