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给陆老的公开信  

给陆老的公开信
求真 | 12月20日 傍晚6点05分


尊敬的陆老师,

根据报导您老被投诉曾经多次性骚扰女记者,作为关心华教与仍然非常敬重您的后辈在这里给您一个建议。

鉴于陆老一生几乎与华教工作捆绑在一起,而根据报导您老是在女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就是您老代表华教接受采访期间,多次的"手快"和"口快"引起了有关女记者们的不快。给陆老的公开信


尊敬的陆老师,

根据报导您老被投诉曾经多次性骚扰女记者,作为关心华教与仍然非常敬重您的后辈在这里给您一个建议。

鉴于陆老一生几乎与华教工作捆绑在一起,而根据报导您老是在女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就是您老代表华教接受采访期间,多次的"手快"和"口快"引起了有关女记者们的不快。

您手快因为还不曾礼貌的请求女同胞是否愿意被拥抱就已经动手引起了女记者的不快。您口快是因为未经当事人同意就已经要求对方称呼您被当事人认为恶心的称呼甚至还强吻对方脸颊。鉴于您老在这些失当的言行举止令到当事人的反感却没有及时改正,而且对方也以顾全大局,牺牲了被伤害的感受。我个人分析这可能是您潜意识里还残留着一些大男人主义的作风所以不由自主的对女性同胞做出了骚扰还不自知。

有评论人认为您老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个人认为您应该公开的深刻的写一份检讨。因为根据报导您已经触犯了公众利益,当当事人决定多年后才将这些事情透过媒体与网络揭发往事,这已经变为公众议题了。在不让这些不愉快的事情继续恶化伤害双方之前,您老必须真诚的站出来承认错误同时诚恳的要求对方原谅。我真诚的祈祷您能够如捍卫华教的精神那样的大公无私的处理好关乎您的声誉及受害女子心灵受损的事情。

我个人仍然非常的尊重您,期待您给我们后辈一个正面及积极的示范。我也感受到您老这些岁月以来对华教工作的鞠躬尽瘁与身先士卒的大无畏精神不但在华社引起好评。并且在多元种族的平台上多次号召马来西亚人民应该改变种族主义思维争取民主人权与教育平等等的有卓越的贡献。

最后我衷心的引用我们古人的话"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只要能够及时纠正错误,还是一位让人人尊重的好领袖。以上感言建议完全根据报导而发,如果有不尽实情之处还请您老海涵。

一位希望您好并一直尊重您的后辈,

求真

谨识

求真沉思的博客:http://thepplway.blogspot.com/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9 人怎么说

  • Cikgu Liew  

    2008年12月21日 11:53

    的确,知错就要道歉,说句Sorry真的那麽难吗?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2月21日 14:12

    但是我觉得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大家可以去看看最近有人特跨独立新闻在线,然后~~~

    华教有败类,但绝对不是陆老!

  • 匿名  

    2008年12月21日 22:29

    陆老师是我尊重的人,他是我母校的老师.有这种新闻出现,很意外也很难过,希望他能反省的同时,也能挽回我们对人的信心.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2月21日 23:07

    美月您好,

    经过陆老的表白后,让我舒了心,祈祷他能战胜自责重新面对阳光。

    其实我心里很难过,所以我希望用我诚恳的文字能够把彼此的伤害减到最低。

    我们仍然尊重陆老,那些过去的瑕疵他已经毫无保留的道歉了,受伤害的与其他流言蜚语应该慢慢的平息了。

    圣诞前夕,祝您生活愉快。

  • 匿名  

    2008年12月22日 15:52

    求真,

    看到你的公开信,我觉得有些谬误的地方,希望你能去“求真”。

    你文中提到,“当当事人决定多年后才将这些事情透过媒体与网络揭发往事,这已经变为公众议题了。”其实这说法并不正确。

    事实上,受害者是在今年11月份的第十届书香国际中文书展中被陆老非礼,过后她将其不幸遭遇写在部落格中并希望可以警惕他人,小心提防陆老的“热情”。她本选择息事宁人,并无通过媒体与网络来渲染此事,只不过许多人过于好心,通过部落格与电邮转载此事。过后事情闹大了,也有一些“旧”受害者表态且陈诉往事,并在独立在线的追查下,才有今天的局面。

    但是很无奈,如今网上还有许多“神话人物”的拥护者,不相“圣人”会犯错,继续发表阴谋论,攻击受害者,把她们妖魔化的同时却把施害者转为被害者,呼吁大家不要追究,这是什么世界?

    咳,换个角度想想,若受害者是你家人、亲属,你会怎样?

    无论如何,敬请留意以上所指,谢谢!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2月22日 18:15

    匿名朋友,

    非常感谢您的评论,其实我在早些时候在网络论坛里的新咖啡店看过这类文章,但是由于写的人态度轻浮文字充满挑逗,过后也没有跟进了。

    至于匿名先生/小姐所说在书展的事,我未有所闻,而且我是以沉重的心情写给陆老的公开信,原本要批判关于造神的言论,为了专心慎重的写信给陆老所以暂时作罢。

    当时我非常希望看到陆老表态后可以平息双方的风波。今天我从朋友的博客链接到其他博客里写了一些留言,这让我感觉所谓造神是冤案,我简单的说陆老为华教所奉献的一切,但他不是神,他只是一个普通有热情有理想并且能够不屈不饶的实践理想的一位可敬的前辈。当然是人都会犯错,只是有些错误伤害的可能不止是自己还可能是其他人。我对那些不相信领袖会犯错的言论会比较谨慎,因为毕竟不能靠猜来说明事情。而且关于性骚扰的传闻我们更加应该谨慎处理,因为涉及的是双方的清白,但是对于那些明明知道事情是真的还把受害人妖魔化的做法我不苟同。

    关于你说我有“谬误”之处其实我在公开信里很清楚的表达了,我是根据网上报导的严重性来请求陆老表态的。

    另外如果您能够持平的,好好冷静的想想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许多人将女性受害者的言论“妖魔化”了。网络文章一直都不能被看为一定正确,也可能是恶作剧也可能是某些人的抹黑与报复,这在网络上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个人是透过比较权威的网络媒体的主编自己写的文章才感觉是真实可信的。

    那些评论人或部落客喜欢用造神,妖魔化来表达自己的愤慨但是却没有很仔细的思想在网络上除非了解对方为人否则没有必要对博客内容照单全收的。

    所以我觉得评论人与受害人的同情者对读者与华社动用“造神”与“妖魔化”等字眼表达思想是相当缺乏考虑的。当我们要评论一件事情不能只凭感受而说更应该考虑主客观因素。在网络上或在一个价值观纷乱的社会里对任何不熟悉的环境先有怀疑甚至抵触是正常的,我想我要表达的是大家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冷静,就算事情是真的也要去想办法克服而不是自以为是的认为人家是神,我讲不动他,为什么不能找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去调解呢?当然根据报导许多受害人的诉苦不被领导采信,这涉及很多层面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

    如您所言那位受非礼的女士在网络上写其实是无心伤害,只是希望提醒其他人,其实如果事情是真实的是好事。但是看的人可能有怎么样的想法,您或那位写博客的女性是否预料过?男性读者会怎么看?女性读者又会怎么看?当我浏览有关写陆老的博客里的留言一般都说:男人好色是天性,然后却指责陆老。看见现今许多男士根本不会尊重女性,他们认为只要不出事就没事了。女性读者看了当然马上会同情受害者,并且至少80%相信是真的了。

    经过这样的事情我反而觉得如果尽早教育群众如何尊重女性,及有关职场性骚扰的规则应该可以避免这类非礼事件而且可以当机立断的警告侵犯者。如果尽早处理了,教育了一可以减少其他人的受害另一方面也可以教育男士了解自己在犯错了,如果教育成功可以避免法律诉讼对各方都是利多于弊的。

    无论如何谢谢您在我博客的跟帖提醒,因为我认为这篇文章能够提供大家好好的思考怀疑、尊重人、尊重女性等思想,我相信对读者的思考有所帮助。

  • 匿名  

    2008年12月22日 20:35

    感谢你的长篇回复。

    老实说,受害者在事情闹大后所遭受的压力与批评并不会比陆老来的轻,这也是她意想不到的演变。

    我也清楚,在事情未晴朗化之前,我们对于网络文章的内容不能照单全收,但是除了怀疑,那些人干嘛要攻击与抹黑受害者人格,难道还要对受害者做出二度伤害吗?(你可到佳礼中文论坛看看,有人对受害者做出的人格毁谤)

    无论如何,对就是对,错了就要认,陆老愿意承担责任而道歉,这也是不失长者风度。当然,接受与否就留待受害者自行表态,我们旁人并无权力替她们作出选择。

    无可否认,陆老对华教甚多贡献,但是在这事件中,并不能将功抵过。我们要肯定陆老的付出与贡献,但也要清楚了解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谈举止、所作所为负上责任,尤其是公众人物。希望此事件能成为众人借鉴,也希望事情将告一段落。

    最后,我很认同贵文末段,教育群众如何尊重女性是极为重要的,部分男士常将无所谓挂在嘴边,从不理会或忽略女生感受,希望通过教育,类似事件将不会重演。

    在此搁笔。祝安!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12月22日 23:15

    谢谢匿名朋友对本站的厚爱,相信您是女性,谢谢批评指正。

  • 匿名  

    2008年12月23日 13:04

    為老不尊,實在可惡,更何況是德高望重者,再者已有人再三勸告和告誡,但屢屢重犯,那是故意和慣犯,在社會上,他已不配有德高,他對受害者造成的傷害,不是就因他為華教有貢獻而單單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他對華教的貢獻,我們推祟,但以他的的社會地位,他的行為我們必須給了嚴厲的譴責。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