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适当的宽容能让社会受伤害吗?  

最后更新时间: 2009年1月0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35更新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红军教练对杰拉德表支持



杰拉德对被捕事件保持沉默
在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由于被控斗殴而被捕之后,教练贝尼特斯表示,他会“全力支持杰拉德”。
杰拉德被指控在周一凌晨时间在一家夜总会外进行人身攻击以及在公共场合斗殴。

贝尼特斯说,“我坐下来和他谈了谈,我们对这个情况谈了很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杰拉德渡过未来的几周。”

另外贝尼特斯还证实说,今年28岁的杰拉德在周三参加了球队的训练。

杰拉德与另外五人同时被捕,其中有两人面临与他同样的指控。

贝尼特斯还指出,“杰拉德对我就发生的事情做出了解释,我对他说我和俱乐部中的所有其他人都会全力支持他。”

这位红军主帅还说,“他与球员们一起进行了训练,现在非常希望把精力集中在足球上。他是我们的队长,也是我们的关键球员。”

贝尼特斯表示,“我们非常努力地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所有人都下定决心要继续这个优势。 我们现在要为周末与普莱斯顿的足总杯比赛做准备。”

职业球员协会的执行总裁泰勒表示,“我们会关注这件事,也已经提供我们能力范围内的帮助。在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感到很担忧,因为我认识杰拉德已经很长时间了。”

到目前为止,杰拉德就此事件一直保持沉默。他的太太科兰指出,他们不会就此发表意见。

杰拉德在利物浦以5:1大比分击败纽卡斯尔之后前往该夜总会进行庆祝。目前红军以三分的优势位居榜首。

一名34岁的男子因为脸部受伤而被送往医院,杰拉德将会在1月23日出庭。

英格兰足总表示,不会对杰拉德被捕事件发表评论,只是表示这个事件不会影响他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位置。

杰拉德已经代表英格兰出场70次,并四次担任英格兰队长职务。

去年,他受到了英国女王颁发的勋章,并且受到了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颁发的荣誉勋章。

当今大马同名文章


延伸阅读

England and Liverpool footballer Steven Gerrard has been charged with assault and affray following a disturbance at a Merseyside nightclub.
Liverpool Football Club has issued a statement saying it would offer Gerrard "all the support he needs".
The 28-year-old was arrested along with five other men near the Lounge Inn in Southport in the early hours of Monday.
A 34-year-old man was taken to hospital with facial injuries after the alleged incident.
'Watching brief'
The football club said: "Steven has been an outstanding servant to Liverpool for the last 10 years and the club will give him all the support he needs at this time."
The Professional Footballers' Association (PFA) has offered its help to the midfielder.

The footballer was arrested with five other men near the Lounge Inn
Chief executive Gordon Taylor said: "We have a watching brief on this and have offered any help we can.
"I was concerned when I heard about the case as I have known Steven Gerrard a long time. I don't know the full details but as the players' union we would want to be supportive of him."
The Football Assocation added that players would continue to be considered for England while police investigations were on-going, with their situation looked at on a case-by-case basis were they to be convicted of a serious criminal offence.
John Doran, 29, and Ian Smith, 19, both from Huyton, Liverpool, have also been charged and bailed over the incident.
All three will appear at North Sefton Magistrates' Court on 23 January, accused of assault occasioning actual bodily harm and affray.
Honorary fellowship
Three other men have been released on police bail pending further inquiries.
In a statement, a Merseyside Police spokesman said: "Merseyside Police has charged Steven Gerrard, 28 years, of Formby, Sefton, John Doran, 29, and Ian Smith, 19 years, both from Huyton, Liverpool, with assault occasioning actual bodily harm and affray following an incident at Bold Street in Southport in the early hours of Monday, December 29."
After the game on Sunday the Liverpool FC captain, who scored twice, hailed his side as the best he has played in.
Gerrard has been capped by England 70 times and has captained his country four times.
He was made an MBE last year and received an honorary fellowship from 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 He was also honoured with the freedom of his home borough, Knowlsey, in November.

当我很仔细的阅读西方媒体怎么报导及处理英超的利物浦队队长涉嫌参与殴打致流血的事件,让我感叹为什么西方社会包括媒体、主教练、英足联/总为什么这样的全力支持一个罪犯嫌疑人呢(注意:警方已经落案起诉了)?

我看到西方媒体与西方社会处理问题很专业,他们不会让嫌犯与受害人受到不必要的干扰。试想,如果我们东方社会能够接受一个涉嫌公众场合殴斗及被逮捕的嫌犯回到社会继续服务吗?

我想这是为什么西方社会进步的原因。当社会与舆论都各尽其责却不会再度伤害及无意伤害各方人物完全让警方去调查,同时无损嫌犯在社会的地位与贡献。

这样的社会才能够让犯错的人有勇气继续的生活,我们东方社会是否也能让犯错的人有继续服务的空间同时不鼓励报复让受害者也同时受到尊重?

我怀疑我们的人权份子是以报复的行为多于爱心安慰受害人与感化伤害者。他们是否觉得如果我们现在仍然对犯错者同情与尊重就失去对受害者的尊重呢?

我想这应该分为可以挽救的犯错与不可挽救的犯错,有些人杀人放火,贪污舞弊这对社会造成广泛的深远的影响这类人物应该接受舆论的强力批判。

有些人则是在生活上的不检点,对异性的认识与尊重缺乏社会标准(注意:我们现在的家暴也有男性受害者的)
对于这些人,如果我们的社会一开始就以比较积极与正确的眼光而不是让人随时身败名裂的批判与抨击可能就不会有如陆老这样的;不但自己所谓的晚节不保甚至也让受害者在多年以后仍然承受舆论与自己良心的挣扎。她们是深爱华社/华教,但是他们也是受害者,但是劝导她们的人却是不能持平的帮助她们的人,可能这些所谓有正义感的人心里想的是只有伤害者受到制裁才不会有下一个受害者但是却缺乏教导受害人应该学习宽容的生活态度。

撇开对华教工作者尊重的环节,如果伤害者是父亲,是妈妈,是老婆甚至是儿女难道我们的社会乐见的是家庭从此破裂,家庭关系分崩离析?

我想我们这些自诩专业的辅导员与社会工作者,是否可以尽可能的在处理影响双方关系的问题上不要以打击了伤害者才是保护受害人的角度处理问题。如果我们的社会连一些比较轻微的过犯(如非礼不是强暴)都痛恨入骨,难保仇恨的意识比法治的意识更伤害了轻微犯错者(可能是第一次或没有社会的正面引导)改过自新的勇气和空间。

当我比较我们东方社会与西方社会的文化差异及处理手法后,我感觉我们坚持一方吃亏必须另一方必须补偿的精神亏损论不但没有正面积极的处理好问题,可能造成了不必要的仇恨与其他所谓支持者的仇恨延绵。在陆老的事件上人权份子可能遭到因为被华教不能没有陆老了的支持者痛骂,而不能没有陆老的言论又被一些评论人认为是造神、封建、典当女性尊严的人;请问这事在进步的西方社会会造成双方都耗费精力而不能给犯错者与受害者一个改正与受到尊重的空间吗?

我已经说了如果我们的社会能够分辨什么是私德、应该交给警方或最小范围的双方处理(当然如果受害人或其代理出面也必须正面教育犯错者这要视乎我们社会是否有足够的公民意识了),可能这对双方都有成长的空间。试想如果受害人与其代理能够正面的教育犯错者(注意:这是在可以处理的层面,不是去面对悍匪及贪污枉法的恶势力),这对受害人是否就有一个战胜阴影的成长空间同时也让犯错者能够及时纠正错误,不致愈陷愈深。

问题是我们深信打击报复才能补偿受害者的思想已经无形的关起了双造学习成长的空间,反而造成了社会的不平衡心理。我必须再次强调我所指的犯错是双方或代理人都可以处理的问题不是大奸大恶的案件,除非我们的评论界或辅导员必须把非礼案等同大奸大恶,那我想我们的社会需要学习的知识与宽容还有更多。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