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说不!  

我们的社会一直处于几个阶层:穷人与富人,受教育与少受教育.......


许多人认为人权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偏偏在我们的社会里有许多人对自己的权利无知,试问连自己的权利是什么也不知道的群体,如何向侵犯权益的事情说不?

看来面对长期撕裂的政治局面,执政党鲜少让妇女团体与其他弱势群体阐述他们的斗争理念,从国阵政治化兴权运动就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只有那些对国阵政权不会带来批评的团体才能透过国家机器得到宣传的空间。如老掉牙的:rakan muda和强迫服役的国民服务计划,或者是要人民节省用水用电的广告却不愿意认真的公平合理的调整汽油价格。

所以如果我们问为什么女性面对职场性骚扰甚至是非礼的时候不会说不?因为公民意识欠缺,或者是对性骚扰的知识一知半解?

所以当我们问为什么受害人不会第一对性侵犯时间说不,我们必须检讨虽然妇女运动在马来西亚已经达数十年之久,是否其斗争目标与立法意愿都在社会上得到普遍认知呢?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4 人怎么说

  • 匿名  

    2009年1月10日 13:50

    “说不”是一门哲学,也是一种处世的智慧和勇气。
    我生平最缺乏的就是这个。
    于是,对甲乙丙丁的要求都“说Yes”。
    于是,对自己的权利受侵犯和侵蚀也不知如何开口“说不”。
    心太软,最终苦了自己。

  • thepplway求真  

    2009年1月10日 21:37

    秀丽姐,

    “说不”不但是哲学还是一个艺术,什么时候说不,应该怎么说,对不同的人有怎么样应对的方法,都是很深的学问。

  • khengsiong  

    2009年1月12日 11:54

    ”为什么女性面对职场性骚扰甚至是非礼的时候不会说不?“
    如果女性对上司的性骚扰说不,会不会被报复?我们的法律有保护她们吗?

    P/S
    如果我的女同事换了个新发型,我赞她漂亮,算不算性骚扰?如果女性动不动就控诉男人,这社会是否将变得很没趣味?

  • thepplway求真  

    2009年1月13日 19:47

    khengsiong ,

    这有几方面,我文章应该有提到,政府的宣传一般比较少放在人权与平权的课题上,反而经常骚扰这类讲座,记得十多年前有应该水的讲座也被无缘无故取消了。

    所以没有知识何来说不的认识,更不用谈勇气了。

    比如一般人被警察拦截第一个想法就是最好没事,所以就容易与贪污及贿赂勾搭了。因为他们缺乏对贪污滥权与贿赂可以毁灭人格与社会价值的基本知识。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