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别误读为宣传暴力的丑文  


别误读为宣传暴力的丑文

求真 | 1月14日 傍晚5点52分

我写的《叶新田该打吗?》,经过一日后有读者反应是一篇丑文,因此愿意与YKS探讨如何阅读一篇文章,以免犯上自我误导、以偏概全及断章取义之主观愿望。

我文《叶新田该打吗?》能够及时被《当今大马》编辑采用可见此文有存在价值,也特别感谢《当今大马》编辑的独到眼光不因犯忌标题影响判断。

本文开宗明义:奉劝对中文视为攻击工具的与对华教斗争历史一知半解者,不要读,否则你一定会说我是暴徒或怂恿行凶!

已经说明我不想被冠成怂恿暴力者,同时在最尾端也再次的注明:我写了这样多,如果你还认为我支持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我只好说,谢谢你,我知道了,华教不能靠你们了,要换班了!

在提出个人分析之间也很明确的表达个人对打人的立场: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谴责暴力,仅此而已。

可见许多人没有读懂此文就迫不及待的表明自己是正义秉然的。(对不起据我在网上交流之际与YKS一样观点的也是有的,所以我说"许多人")

当然我题这样的题目是别有用心的,因为我看到民众的愤慨;但是却只能在网上语言上的愤慨。请别误会,这些愤慨不是同情叶的而是对叶的闭门不见"意见不同者"的作为极其不满。我在文章提出一个华教领导人应该是一个对华教有责任感有公信力的人。我不知道yks等读者朋友当您读我写族魂林连玉先生在争取华教平权运动中的精神有否感动及感慨?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一个较少争议的华教导师的精神,能够检视到我们现在坚持的是自己的利益还是族群长远的利益?

如果我们对这一拳该不该打喋喋不休却对华教前景毫无担忧,毫无怜惜,这是本末倒置的想法。所以我们必须从挺叶派在一拳后若有所指的跳出来指着挺柯或"希望大家冷静看待叶被打"的人大骂的举措难道就不显露他们这些文字打手已经再次失去理智的把不明朗的事情情绪化及复杂化了吗?

非常遗憾我不想在打人的事情上着墨的文章竟然被误读为宣传暴力的丑文。可是更大的危机:华教的前途却没有人关注,大家是否愿意心平气和的细想为什么叶与其兵将不愿意进行对话?我们华教在这样一群毫无担当毫无公信力的领袖的逃避文化(责任)与打压异己的非理性领导文化之下,我们华教的未来将往何处去?

现在华社已经在看,如果董总现领导层还继续指鹿为马与不厘清笔兵的文宣在董总的代表性(价值)地位,将会招致更多破坏华教基建的严重问题。

叶被打,只是华教的小问题,比起华教的未来方向,华教在国家文化的包围之下如何的突围,华教是否可以成为一支塑造国家民主贯彻人权重视民族教育的主干动力是我们更应该团结力量与关注的大方向!

如果读者朋友觉得笔者这尽力的导读后还感觉有其他看法,欢迎继续探讨,谢谢。

其他链接大家在当今大马与独立新闻在线的读者来函里搜索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2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