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窥探后916的各类思想  

你在那里?

308后许多朋友劝马华民政及国阵成员党都应该离开国阵俯顺民意。但是916前夕到916后那些人跑去哪里了?

在乘搭顺风车吗?

与其说政治是现实的不如说他们根本只是把所谓人民改变政府,改造国家的命运很投机的置放在916的顺风车。

道德对比?

我们可以用跳巢等于政治道德的缺失来陈诉变天必须要有耐心等3年5年还是不错的。当然也不需要我提难道国阵与其支持者就政治道德吗这类对比质疑。

国阵一再逃避政治

但是正如我在《国阵在308前早已败像毕露》里很直接的提出没有人可以避开谈安华或者安华效应的论述来谈如何把马来西亚带入民主、法治、平等、良好施政的前景中。

认真看待追求司法公正的历史论述

因为我们要谈安华的下野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司法公正的问题,安华的黑眼圈被马哈迪形容为博取同情污蔑政府,但是后来经过如何?所以我前文开门见山就提醒评论员不要失去正确的历史观不要把历史切割来分析,最后只剩下精神而没有了历史场景/现场。

谈到马哈迪对黑眼圈的评述,让我想起916当天阿都拉回答变天的记者提问,他也说我知道安华,或许那时你们还没有出世。我前文也谈到国阵自取灭亡的原因是逃避政治,这就是最好的写照了,没有人落笔讨论阿都拉对变天评述的无厘头言论加以批判我们却看到报章说阿都拉他们轻松面对变天传闻。

逃避政治又一桩

同时我们在各大报章引述反击再益辞官的部长议员的看法都是要做一个好学生,不同意就应该辞职,不要批评政府还有一个更好笑的"批评反对政府漠视内阁的集体问责制,难怪马华民政甚至国阵的部长们都那么的集体制了,他们把国家当私人财产所以对问责的涵义完全不需要通过民意基础,不需要考虑人民的感受。这样国家领袖能够给国家人民带来什么幸福?

谨记那些民主运动

开始我只谈安华本身面对的司法公正的冲击,国阵领袖对司法公正的苍白回应。但是我们难道忘记了Bersih、Hindraf、及司法公正行等等的人民运动都是要求政府改革国家现有的腐败,违逆民意乖离民主与法治精神?

搞好经济必须从司法独立/公正开始

这些问题不是一个什么改善经济,国家稳定就可以规避的!那些对916失望而转向责问安华的916导致国家经济崩溃的群众是否了解没有一个确实可靠的根基完全不可能搞好经济的,有也是泡沫经济,那样会让您及您的后代继续为马来西亚成为负债国划上等号的。

要解决问题是要看政府的诚意,既然我们看现今的国阵政府没有俯顺民意明白他们应该做什么而不是要人民明白他们不满什么。

如果政府有诚意就应该撇开安华什么道德问题,其实自己有什么道德可言,连一个民主制度里最重要的问责制也看成是集体犯罪的玩意儿(再益不参我们玩,他不乖!)

国家要有尊严,人民也要有尊严,如果我们的现政府都不要有尊严的为民主建设,那我们只好很慷慨的为他们解围,对不起,辛苦了,我看你们做了你们久都无法胜任人民的基本要求,请下台一鞠躬,让能者兼之吧!

不要失去了民主价值核心

今天那些所谓民主运动的支持者不再质疑司法公正,法治社会,贪污舞弊对国家经济有直接影响却很天真的说916戏散了,跳票了。

我本人不知道还有多少的80-90%相信916变天的坚信者,也不知道您了解的916必须一天做完全部转交政权仪式而不顾国家人民甚至是国会议员的安危吗,或者您自己根本没有搞清楚民主运动不是一场游戏或一出您点的大戏。

民主运动是比较人对自由、民主、法治诉求的认真态度对歪理不妥协,对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vs.颠覆人民力量,瓦解民意的较劲,您选好边,站稳了吗?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6 人怎么说

  • pingjinn  

    2008年9月18日 13:39

    很可惜的,大家只希望立即变天。

    问题及障碍点是很多不是当事人不懂,且难顾及的。

    安华的变天,为什么最后沦为安华一个人的口号!

    为什么如此糟糕?

    或许在民联的争议中,各个政党的口径不一致。我非常希望民联的朋友在这一刻生死与共。

    如果行动党或回教党未达成一致,在巫统最脆弱及能促使巫统改变的时刻,未达成充分的信赖及相互的坚信及互赖。

    这是危险的!

    请大家先稳住自己的情绪。

    大家静观其变。

  • Victor Chan  

    2008年9月18日 14:42

    人 很 多 时 候 都 管 不 了 自 己, 知 识 上 知 道 是 错 的, 态 度 应 当 如 此, 偏 偏 做 的 是 另 外 一 回 事。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9月18日 23:26

    虽然可以说是思想盲点也是一种既定思维、惯性思维。

    我觉得在说不爽有理 时候是否应该更注意理性是界定爽与不爽的合理性?

    否则就沦落到现在这样,只要是对他们没有利益的,就可以把曾经享受的快乐,利益等等都给骑劫了。

    在政治斗争上我不喜欢谈感恩文化,特别是被强迫或者是无知的跟班式的听命。

    如果我们要感恩就应该延续或者比施恩给我们的一方做得更好.

    比如为了保障人民经济利益,政府或者安华落力的打击贪污犯罪,我们说我们为他们的工作感恩。

    好,我认为真正的感恩是真诚的落实利民政策,反而不应该是贿赂政府或政党、政治人物这是我们滥用了感恩。

    但是如果政府或者当权者又或者改革者要求我们感恩就很滑稽了。

    我就奇怪为什么我们的社会不是理性思考,理性工作而是讨好,收买人心,我想能够被讨好或被收买的人其价值也没有什么剩余价值的。

    但是今天有多少的人能够理性看待问题?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9月18日 23:38

    victor,

    我认同你的看法人们往往在知与行上不能理性的处理,所以人往往容易被别人影响多于自己独立思考的结果。

    你可以去问他们当初为什么支持安华的改革计划,他们应该会回答你:安华是骗子,我们不要相信他,原因呢,916不成功。

    可是有谁很认真的思考这想法到底是自己的思考结果还是被媒体轰炸,被所谓评论员的诱导下复制下来的思想残片?

    所以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当他们说为什么我反对,因为黄进发说。。。
    其实他们真明白黄进发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公民社会运动是为了打击安华吗?

    当然有些人很容易断章取义的说我只相信安华,把他神话了,但是请先看为什么我如此说,安华是近10年马来西亚政治运动里不论朝野或任何非政府组织都不能避开的人物及效应。

    要读懂这些必须累积多年来参与。。。阅读,关心政治,探讨民主运动等等的学习与思考过程。

    因为历史是不能被胡乱切断肢解来研读,那是我确信无疑的思考方法。

  • thepplway求真  

    2008年9月20日 16:36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6800 独立新闻在线

  • 匿名  

    2008年9月21日 23:04

    欣赏仁兄提到的重点..
    正是国家人民需要考量的思维..
    而且是现今时刻..

    '今天那些所谓民主运动的支持者不再质疑司法公正,法治社会,贪污舞弊对国家经济有直接影响却很天真的说916戏散了,跳票了。'

    这句本人很赞同..
    为何赞同...
    因为在我的观察中..
    是的..
    大家都只当做一场戏看..
    就连..
    报章上..
    也把这个当成戏来看..

    至于你说的那点..
    "不再质疑司法公正,法治社会,贪污舞弊对国家经济有直接影响"

    得确需要人民的思考..
    不好意思..
    最近我看了一个马来节目..
    是的..
    看到一部分的马来人都一致认为..
    916 要变就快变..
    给我的感觉是他们只把它当戏看..
    而现在的状况..
    916 变不成..
    大家就好像少了性子一样..
    这种不理性的思考..
    为何会出现..
    这点值得探讨..

    而我是青年..
    我发现的是..
    是的..现在的大家...
    许许多多对国家不了解..
    把政治回归政治..
    而忘记了本身是国家的一分子..
    这是我对异族观察一部分青年的看法..

    至于华族青年方面..
    都是向往外国的..
    而不把自己当成是国家一分子..
    在他们眼里..
    "国家没有重视他们..自然..他们也不重视国家"
    这现象是小弟我的观察..

    总的来说...
    您说出了重点..
    大家似乎都没意识到这问题的呈现能影响大家的未来...
    这是可悲的..
    再谈下去也可以牵涉到教育..

    无论如何..
    现在能做的也只是为国家祈福..
    阿密托佛..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