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请不要用狭隘的眼光看待辩论!  


请不要用狭隘的眼光看待辩论!

翁诗杰逃避了与蔡锐明同场辩论,马上有写手(
辩论不中用,落实改革才重要
Andros Toh
)来为其粉饰缺席同台论政的貌似言之有理。

当我发现这不要口水多过茶,应该做出来,这样的论述的时候,让我感觉我们的社会缺乏聆听的勇气。

如果当年正值阿都拉要听真话博得全民掌声后,阿都拉愿意认真的接见兴权会的领袖,聆听他们倾诉一个弱势族群的困境,今天阿都拉就没有得到一个在任期间用内安法令隔离人民心声及不需要在任期间不到半年继续搞种族和谐建设的工程了。可惜一个充满权利的人有这样聆听的勇气吗,读者自行判断吧。

翁诗杰与蔡锐明的总会长之争正值308政治大海啸之后,电视台的《你怎么说》已经数次邀请嘉宾与马华2线领袖在时事论坛上分享交代他们的政见与格局思路等。

可惜这国营电视台努力的结果还是没有被一些人接受,认为辩论不能解决问题。其实辩论真的只是各抒己见而已吗?这就是我们这个自我(ego)太强的社会对辩论的无知及肤浅的看法。

辩论不但是各抒己见,也应该是一个认真聆听的一个交流平台,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这些自以为是的领袖们把电视与媒体甚至部落格都当着一个指导思想的平台,却没有诚意要做多向的聆听与思考工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社会容易冲动,因为用脑的人少,用耳朵认真聆听的更少。

辩论或论政平台其实不是两个或多个人在表演自己的政绩或政见,这平台其实是让受众有一个开放的、知性的平台透过论述与举证观众能够检验论者本身的态度、涵养、认知能力、对事物判断的格局、是非判断的深浅、价值衡量的标准等等。

不要用小众眼光来看待群众对马华总会长候选人同台论政必是互揭疮疤、打击团队士气、应该关起门讨论党的内部问题等等这狭隘的目光如鼠的思想行为。

谁说辩论就是揭疮疤,谁说论政就是口舌之争?莫非你相信这些领袖有这样的习惯,或者关心马华政治活常态的朋友非常清楚他们领袖有这种人身攻击的倾向?如果真是这样只能说明这是组织领导的问题,掩饰只是一种偏私的做法。对一个政党或团体这“家丑不可外扬”的自我暗示,只是说明了该组织的素质问题,请问如此素质的领袖怎么领导党与人民?

缺乏聆听的勇气,这样的心态导致社会大众的思想被禁锢在下层社会只能听话于上层社会的封建保守及落后的思维方式。

对不起我们要听辩论,我们群众要检验你们说的格局是否真的可靠/靠谱?我们要了解你怎么回应一个制度化的诉求?我们要听你亲口说你打算怎么领导一个廉洁有效率的团队?我们想知道你对老二哲学有什么高见?我们更想知道308政治大海啸后你们对全民的期盼有什么思想革新?

政治辩论是全民的利益的平台,请不要用狭隘眼光来看人民的利益。我相信一个真正懂得辩论与尊重辩论的人一定需要有一定的道德和勇气。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2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