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THOUGHT@RESPECT-尊重

大胆思考、分析、求证,尖锐批判! mind change my way and the world*****“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慆慢则不能研精,险躁则不能理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诸葛亮《戒子篇》

thepplway 求真思想博客

把金牛带回家!

求真wordpress新网站的最新文章

技术转载:您不能不知道的網路新鮮事[部落格]  

找寻网络代码(中国/大陆语)或语法(台湾语)发现到这文章,感觉有许多基本的博客/部落格的知识您不能不知道的網路新鮮事[部落格]


这里引用一些:壹、前言:

以往想在網路上發表自己文章,須透過電子佈告欄、留言板、討論區、電子報、個人新聞台方式,才能將文章與讀者分享。
現今網際網路發達,已可以藉由部落格 [blog] 系統,在操作簡單情況下,輕鬆的將作品在網路上發表,讓您的夢想實現。
本篇導訊息目的是帶給想瞭解[部落格]的網友一個初步觀念,其內容大多來自網路各先進人士言論,版權均歸原作者所有。
想進一步瞭解者,就請往下看吧。

貳、什麼是部落格?
部落格 [blog] 又稱為網誌、部落格(閣),彼岸稱為博客,是一種新型態的網路文學,又稱做網頁型態的日記。
部落格 [Blog] 是一種常被更新,便於編寫的個人日記式網站,可用於日記,發表文章及自由言論上。
部落格 [Blog] 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整個過程都簡化到,讓一般的網友都能很輕鬆的創作自己的網站。 
部落格 [Blog] 為作者省去學習 HTML 和 FrontPage 的麻煩,輕鬆使用[既定化的版面]來進行網頁編輯。
部落格 [Blog] 讓作者擁有最大的管理權,可以在網誌上隨心所欲書寫、上傳資料、編輯網頁.........等。

參、部落格的緣起:
網路世界裡所謂的 [weblog] 在早期指的是 [web log] ,是一種硬生生地、充滿技術性記載的、無關乎敘事的紀錄。
在 1997 年左右 jorn barger 提出網誌 [Weblog] 這個字眼,或縮寫為 [Blog]。
[Weblog] 指的意思是一種以 [web] 作為呈現媒介的個人 [log] ,類似相當於以前 BBS 上的個人板或個人新聞台。
到了 1999 年五月間, Peter Merholz 開始把 [Weblog] 唸成 [We Blog] ,從此就有了 [Blog] 這個說法。
這裡的 [Blog] 不僅僅可以拿來當作名詞、作為 [Weblog] 的縮寫,更成為了一個動詞。
早在有網路之初,國外就有許許多多不同的人們,用了各種的技術在做這件事。
在華人世界,最早開始接觸 [Blog] 的是一位在美國讀書的菲律賓裔學生,她成立了[飯碗誌]作為亞裔網誌大串聯。

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到原网站继续学习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0 人怎么说

发表评论

My Random Musings 抓住你想看的......

Powered by Stuff-a-Blog

黄金矿工!

对野蛮与暴力的缄默是一种伤害!

~~我们可以悲观,但是绝对不能绝望!~~You 're never walk alone!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I did not speak out;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I remained silent;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